番外无能星人巫索

渣浪名称:番外无能星人巫索在东京

【横仓】过期居留(上)

管家横山和小少爷鸟,有年龄差

1.
毕业几年后,横山在大仓家找了个管家的工作。工作内容也很简单,照顾好他们家的小少爷就好。
横山直到来上班的第一天也没有见到大仓的父母,偌大的别墅只住了几个年龄比较大的佣人和一个小孩子。
他就跟自己的新主人自我介绍,说我是刚来的管家,我叫……
横山刚要说名字就被那个板着脸没什么表情顶着一头卷毛的小孩打断了,说我不需要知道你的名字,你在这里只有管家这个称呼就够了。
说完,就拽拽的走了。
横山在心里头骂了句,臭小鬼。

2.
横山不知道的是大仓之所以会这样,其实是因为家里的管家总是来来去去,每一任都不长时间就会离开。
一开始大仓总会舍不得,会哭闹,可是要离开的人最后还是会离开。后来就决定不再对身边任何照顾他的人过多关注,这样也就不会有期待。
没有期待,被放弃的时候就不会太失望难过。

3.
大仓的父母几乎不回这里,这整间别墅之前大仓都是说的算。相处下来,横山很快发现他这个小主人都被佣人们给惯坏了。
一身的少爷脾气不说,还有一堆坏习惯。
这天夜里,当大仓再一次爬起来要吃拉面的时候,被横山严厉拒绝了。
我要吃拉面!
横山板着脸,如果你在晚饭的时候好好吃饭,这个时候就不会饿了。
大仓瞪了他半天,最后气鼓鼓的回房了。
然而这场战争,才刚刚开始。

4.
第二天,大仓在他的菜里发现了胡萝卜。
大仓忠义不挑食,他什么都吃,吃的还非常多,但他不吃胡萝卜。
大仓表达的很直接,我不吃胡萝卜。
横山裕的态度也很明确,少爷,如果您不吃的话,以后每顿就只有胡萝卜。
大仓要被气死了,如同横山说的那样,之后每顿饭就真的只有胡萝卜,之前没有任何一个管家这样做过。
而且他的那些零食也统统被没收了,他再没办法在夜里随心所欲的吃糖了。
这样的战役持续了一周,最后大仓家的小少爷大仓忠义红着眼睛妥协了。
他把那块胡萝卜放进嘴里,心里头都讨厌死这个白皮管家了。
在大仓少爷看来,他们家的新管家简直各种冷酷无情无理取闹。
大仓在心里想,最好他也能像之前的那些人一样,很快就会离开。

5.
后来有一天,大仓生病了,很难受。
一个人躺在那张巨大的床上,那么小的一点。
然而就算是生病了,大仓夫妇也忙的连个电话都没有打过来。
晚上的时候,横山就留了下来,在床上搂着大仓一起睡。
大仓的小身子被烧得滚烫,却还像模像样的跟他说,我已经六岁了,不能再跟大人一起睡。
横山就搂着他说今天这是生病的小孩子的特例。
说完还亲了亲他的额头,说睡吧。
特别温柔。
大仓睡着前迷迷糊糊的想到,如果他爸妈能在身边的话,大概也会像这样亲亲他,跟他说晚安的吧。

6.
第二天早上,横山醒来后发现他怀里的孩子早就醒了,正一脸愁容看起来特别担心的模样。
横山吓了一跳,赶紧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大仓说我好像退烧了。
横山伸手在他额头上一摸,还真的是。那这孩子担心什么呢?
紧接着他听到大仓认认真真地问他,我病好了,你还能搂着我睡觉吗?
横山跟他说,如果你肯乖乖吃胡萝卜,哪天我心情好了也许可以。

7.
从那以后,横山发现大仓的那些坏习惯渐渐都没有了。
然后有一天晚上,横山都要睡着了,大仓抱着自己的小枕头进来了,光着脚丫站在他床边别别扭扭的问他今天心情好不好?
横山笑了,刚想说什么,又听大仓说了句我今天过生日。
大仓抬头一脸不确定地问他,过生日的小孩子有特例吗?

8.
横山后来打听了一番,这才知道大仓生日的事。
原来大仓就算是过生日父母也在忙没人陪他过。
之前佣人都给他做好蛋糕插好蜡烛,他坚持不切蛋糕非要等父母回来再切。后来过了十二点也还是他一个人,从那以后大仓便再也不提过生日的事了。
横山知道了,就给他补了一个生日。
就是普通人家小孩子会过的那种生日,家里摆满了玩偶挂饰,做了一桌子好吃的,热热闹闹的玩了一通。
家里的佣人们也都被叫上一起,大家玩的都特别开心。
快吹蜡烛的时候大仓突然问横山,你叫什么?
横山就说yoko。说你终于肯叫我名字了?然后又半真半假地抱怨道你总管家管家的都把我给叫老了。
大仓这时得意一笑,回了他一句等我哪天心情好的。
横山不禁一愣,这是他第一次,在这个孩子脸上看到这么鲜活的接近他同龄人的表情。
还挺可爱的。

9.
经过这次,横山本以为大仓这臭小孩终于不再那么别扭了,结果大仓反而表现得比以前跟他更疏远。
甚至都故意躲着他了。
但是偶尔横山在干活的时候,总会发现那个孩子躲得远远的在偷看自己。
还没等横山弄明白这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却又出了事。
这天,大仓不小心听到了家里佣人的谈话,知道自己有了个弟弟。
而且这个弟弟已经出生挺久了。

10.
大仓夫妇最近几年一直在海外生活,在那边有了孩子,因为种种原因就干脆带在自己身边了。
大仓家就是那种传统的大家族理念,长子是不能娇惯,之后要继承家业的。
而大仓的弟弟因为是次子,得到的宠爱就难免多一些。
但这对还是个小孩子的大仓忠义来说太不公平了。
大仓知道这些之后就特别难过,离家出走了。

11.
大仓这次也没有走多远,他只是跑到之前横山领他去过的公园,在滑梯底下一个人躲着。
晚上的时候,横山找到了他。
那天,他第一次看到了大仓的眼泪。
不像其他小孩子那种撒娇索要关注的哭闹,而是自己默默的在流眼泪。
横山伸手将他抱在了怀里,然后听他说了声yoko。
大仓问他,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横山还没反应过来,就说了句我为什么要走?
大仓一口气说了好多人的名字,说他们就都走了,后来还有很多,他都不记得了。
横山这时听明白了,也心疼了。
他知道做管家这种工作是不能过多投入自己的感情的,而且他本来也打算做一段时间之后再去东京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但是现在的大仓还那么小的一点,在他怀里,全心全意地求着自己。
最后横山妥协了,跟他说在你长大之前,我都不会离开。

12.
后来横山跟大仓两个人相处的越来越好,整个大仓家别墅都有了生机与活力。
在横山的努力和带动下,佣人们也都更像家人了。
后来大仓长大一些,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他喜欢上打鼓,还有画画。
他开始不想按照父亲给他规划好的路线走,由始至终,他对他家的那些产业就没什么兴趣。
他的父亲大仓忠司才意识到自己的长子好像有了变化。
虽然大仓忠司极少回到这间别墅,但作为大仓家的男主人,他仍然掌控这一切。
但是他现在发现,可能事情并没有像他认为的那样发展,于是他抽空回来了一趟。

13.
得知父亲要回来,大仓本来是很期待的,甚至都有些紧张兮兮的。
但是真正见面了,他发现不知是不是太久没见,他跟父亲其实已经非常生疏了。
他的父亲如今在他看来,就像是一个陌生人。
这令大仓有些难过,不过他很快就在横山那里得到了安慰。
大仓忠司在看到自己的长子在管家横山的面前露出那样开朗的,毫无防备的笑容时,终于意识到了不对的地方。
这间别墅的一切都在他掌控中,唯一一个在他看来格格不入的地方就是这里的管家,横山。

14.
大仓现在太依赖横山了,但是在大仓忠司看来作为一个合格的继承人应该是冷静,甚至冷血的。
他不能允许他的继承人身边,有着一个横山裕这样的存在。
于是他让横山离开。
大仓知道的时候都要疯了,他跑去求他的父亲。
大仓本来已经跟父亲提出以后想继续画画的决定,但他现在为了能让横山留下主动提出要放弃画画打鼓,他乞求父亲,说会按照父亲的想法去做,只求能让横山留下。
可最后,横山还是走了。

15.
当时大仓忠司是拿了大仓忠义做威胁,横山这才不得不同意离开。
横山走的时候怕大仓难过没跟他说,自己悄悄的走了。
大仓发现横山不见了的时候第一时间找到了父亲,他以为是父亲逼走了横山,谁料他的父亲却告诉他横山是自己主动离开的。
他的父亲跟他说,他给了横山一笔钱,对方拿了钱很痛快的就走了。
大仓忠司还给他看了当时的录像。
录像里横山是拿了钱,但他离开却并不是因为这个。
但从这个录像来看,显然就是。
从那以后,大仓再没同任何人提起过横山裕这个人。

16.
后来,又过了很多年。
横山断断续续做了几份工作,最后留在东京开了家叫始末屋的小酒馆。
横山有了些朋友,日子过的也不错,可是他总是会在某个瞬间想起那栋别墅里的那个总是跟自己板着脸的小孩子。
这么些年过去了,当年那个搂着他叫yoko的好看的软软的小孩子长大后变成什么样了呢?

17.
这天有律师找到了横山,说有人要高价收购这家酒吧。
横山当晚叫了在酒馆驻唱的涉谷丸山他们几个人研究了一下,觉得应该把这间破酒馆卖了。 他们可以拿着这个有钱的二傻子的钱可以换个地方再开一间,还能添填点好音响设备。
可等第二天他翻开律师文件时,却发现要收购酒馆的,是大仓集团。
律师还告诉他,大仓集团的总裁会亲自来跟他谈收购的事。

18.
跟对方见面的这天,横山特意翻出了许久未穿过的西装认认真真的套在身上。
他提早到了地方,可能是因为许久不穿正装,他松了松衬衫的衣领,觉得有些热。
他在紧张。
可真正的重逢却并未像他期待中的那样,对方被一群人簇拥着走进来后表情便一直冷冷的。
没有想象中的温情场面,连必要的寒暄都没有,甚至没多看他一眼。对方进来后只问他,收购的事为什么不同意?
横山很快调整好了表情,说没有为什么,我不想卖。
因为他看到大仓集团的名字时,就知道对方根本就没有必要收购他们这家小酒馆。
长大后的大仓忠义听了就说为什么不同意呢?
他特嘲讽地看着横山,说反正还不是拿着我爸给的钱开的。
横山不由皱眉,没有说话,下一刻却突然被对方动作轻佻地捏住了下巴。
大仓凑过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说你不是就是喜欢钱?
横山不由在心中叹息,完了,孩子长歪了。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