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无能星人巫索

渣浪名称:番外无能星人巫索在东京

【横仓】城市之外

大概是乡村爱情梗(?)

1.
当横山匆匆忙忙的赶到自家田地时,弟弟大仓正跟隔壁家小子丸山因为两家田地交界处长的一块土豆是谁家的而吵得正欢,都动上手了。
横山上前一把将弟弟拎了起来,大仓在他手上了还愤愤不平的跟丸山约着来日再战。
横山把他扔到地上,说丸山比你还大两岁,你能不能别总欺负人家。
大仓气鼓鼓的,你干什么总向着他,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哥!
横山一听这话就来气,吼了声不是,转身就往回走。

2.
大仓确实不是他亲弟弟。
横山比大仓大了四岁,两个人不同的爹妈,只不过自从他爸娶了大仓的妈妈,大仓便一直都是他在带。
横山沿着田埂沉默地往家走,这边的田埂没那么平整,大仓腿短,跟在后面走得十分艰难。
大仓因为横山的那句不是,如今也正在气头上,摔了好几次都没出声。
后来有一下摔得狠了,半天没能爬起来。大仓灰头土脸的趴在地上心里突然涌起一阵委屈,眼圈一红刚要哭,身体却突然腾空被人抱了起来。

3.
横山检查着他的手脚看有没有受伤,问他疼吗?
大仓抿着嘴把一瞬间涌上来的眼泪努力憋回去,摇摇头。
横山这时才发现他下巴上青了一块,当即皱眉,这怎么弄的?
大仓马上告状,丸山打的!
横山给他揉了揉,大仓顺势搂上了他的脖子,哥你要帮我报仇。
横山斜眼看他,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先动的手。
大仓不忿道可是他把我打疼了!
横山不说话了,大仓把头搭在他肩膀上,含含糊糊地嘟囔,你不许对丸山好。
横山沉默地抱着他弟弟在田里走,好一会儿,才嗯了一声。
大仓得寸进尺,明天跟我一起去揍他!
横山没搭理他,你再废话我松手了。
尼酱!
闭嘴。

4.
他们村的村长去城里开会回来,买了些玩具零食什么的回来,叫了村子里的小孩子去他们家拿。
大仓第一个跑过去,跟锦户和安田在村长家玩了一整天,晚上的时候横山从田里回来,直接来到村上家抓人。
有着八重齿的村长一见到横山就笑呵呵的,说yoko又来抓弟弟啊?
横山看他一眼,没理他,直接去把大仓拎了出来。
横山对这个总往城里跑的村长有着根深蒂固的敌意,或者,不如说他对城市相关的一切都十分排斥。
大仓在他怀里像个猴子一样不安分,跟他抗议你能不能别总当着小亮和yasu的面拎我?
横山说你快谢谢我吧,要不是给你留面子我早揍你了。
大仓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横山嘴里突然被塞了个东西。
大仓扭着头看风景没看他,横山含着糖咂巴了几口,问他你刚才是不是抠脚来着?
大仓回头看他,什么?
横山张嘴给他看了看嘴里的糖,说一股臭味儿。
然后他就看到他弟弟肉乎乎的脸罕见的红了。
大概是被气的。

5.
他们村附近有座山,很高,据说山的那头就是大城市,大仓一直很想爬上去看一看,可他人太小,试了几次都没成功。
他生日这天,横山终于被他央求得烦了,带着他一鼓作气爬到了山顶。
大仓满心雀跃地站在山顶上往远处张望,可他没想到山的那一头不是传说中花花绿绿的城市,而是另一座山。
城市顿时又变得遥不可及。
大仓失望极了,在山顶上靠着他哥坐下来,嘴里嘟囔着又被丸山那家伙给骗了。

6.
大仓从小就一直对城市有着无比的向往和好奇,这些横山是知道的。因为大仓的妈妈就是城里来的女人,她把大仓带过来,又带着父亲离开了这里,大概是又回到城市去了。
他跟大仓已经很多年没见过他们。
横山坐在山顶上看着远处更高远的大山,倒觉得很安心。
他一点不喜欢城市,对他来说,那是个只会让人一去不复返的地方。

7.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经常在田里干活,横山运动神经一直不错,篮球打得尤其好。
上了学后,横山为他们学校一连拿了好几块奖牌回来,顿时在他们附近的几个村里出了小名。
那几块奖牌全都在他弟弟大仓那里,整天都宝贝的跟什么似的。
后来有一天,从城里来了个男人,说想接横山去城里的学校打篮球。
那个男人穿着城里人才会穿的那种黑色西装,开着小轿车亲自来了横山家里。
横山听了没什么反应,反而是大仓一脸的兴奋。

8.
这个邀请自然被横山拒绝了,他弟弟因为这个还跟他生气了。
大仓气得在地上直绕圈圈,恨铁不成钢的念叨他,你为什么不去啊!去城里多好!城里的糖都比咱们的好吃!
横山说你懂个屁!
大仓瞪他,他是真生气了,跟他哥吼着你才是!你是胆小鬼!你就是不敢去,怕去了被城里人笑话是土包子!
横山一把将人拽到身前,冷了表情挑眉看着他,你真的想我去?我去了谁管你?
大仓有些被他哥吓着了,脑子里头乱糟糟的,他以为横山是说没人给他做饭,于是说我可以去丸山家吃。
横山凑近了看他,压低了声音说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如果我去了城里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不要你了。
大仓脸都白了,他从没见过他哥这幅样子,跟他说这种话。
横山对他打过也骂过,却从未说过不要他。

9.
横山那天把他弟弟给吓哭了。
后来他用尽浑身解数出了一身的汗哄了半宿才给哄好,从那以后,大仓再没跟他提过让他去城里的事。

10.
大仓上了小学,这天放学回来就一副无精打采愁容满面的样子。
横山看着觉得奇怪,这孩子又怎么了,青春期?有点早了吧……
横山问他,又跟丸山吵架了?
大仓扭扭捏捏了一会儿,最后小声问他,他们说我不是你亲弟弟。
就算别人不说,上了学读了书的大仓也终于发现了哪里不太对,他哥姓横山,而自己姓大仓?
横山听了反应却很平淡,问他然后呢?
大仓愣了,什么然后?
横山说,我不是你亲哥,你不是我亲弟弟,然后呢?
大仓愣头愣脑的摇摇头,没有然后了啊。
横山一个大巴掌拍在他头上,那就别废话赶紧去写作业!
大仓于是就哦了一声,老老实实地跑去写作业了,只是写着写着突然回头喊了声尼酱!
横山还在干活,特不耐烦地应了一声。
他不知道大仓后来都是怎么想的,不过倒再没为这种事跟他闹过别扭。

11.
就算是小孩子,也总有一天要长大的。
又过了许多年,大仓突然拔高了个子,长得比横山还高了。
他去县里念了高中,又考上了城里的大学。
大仓出发去上学的这天早上起得很早,因为路程太远他不得不早早出发。
他走的时候横山还在睡,大仓背着背包站在床边看着横山。
这个男人长大后变得比以前更加沉默,自己考上大学这件事由始至终他都没说过什么,只不过学费已经早早的给他打到了卡上。
最后临走的时候,他趁横山还在睡着,快速地在他唇边亲了一下。
大仓站在一片柔和的晨光中看着他哥睡着的样子,不由小声的嘟囔,我可不像你,我就算去了城里也不会不要你。
大仓嘟囔完就背着行李走了,也因此没有看到横山在他离开后,轻轻勾起的嘴角。



END

评论(19)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