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无能星人巫索

渣浪名称:番外无能星人巫索在东京

【仓安】分手以后 6

第六章

 

安田刚被大仓忠义包养的时候才刚上大学不久,一转眼已经到了快要毕业的时候。

 

这天安田被他们本专业的教授叫去了办公室,问他毕业的打算。

 

安田有些茫然,这些事情他还没有想过。

 

教授把安田的毕业论文拿了出来,对他说:“你的论文我看过了,写得很不错。”

 

紧接着,他突然问安田:“我过段时间要去美国那边的研究所做项目,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

 

安田不由愣住,“什么?”

 

教授跟他说了一个学术课题的名字,耐心地对他解释:“你的毕业论文选的研究方向也是这个吧,老实说如果你以后想在这方面继续做研究的话,国内的相关配备还不够完善,美国那边的环境相对要好很多。”

 

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以至于安田完全无法消化,“要去美国吗?去多久?”

 

教授说了美国东部一座城市的名字,“我打算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那边,如果你答应一起去的话,那边的研究所可以帮你办理后期技术移民的事情。那边环境不错,也有一些从日本过去的学生,你过去后会很快适应的。”

 

安田在他们这一届学生里专业水平算是出类拔萃的,在教授对他提出邀请之前已经有东京的几家研究所和学校都联系过他。

 

安田坐在大仓办公室里,一直心不在焉的思考着这个问题。他的选择的确很多,可以留在东京做研究,也可以留校,如果厌倦了东京这边的环境,还可以去神奈川的一家研究所。可是这样的话,每天通勤又会有些痛苦。

 

安田想得有些入神,直到大仓注意到他的视线,不自然的咳了一声,问他:“喂!在看什么呢!”

 

安田想都没想,脱口而出一句:“看你啊。”

 

大仓哼了一声,“我有什么好看。”

 

“很好看啊!”

 

安田说的是实话,他最喜欢看大仓穿着西装认真工作的样子,所以才总是会让大仓把他带到公司来。

 

大概是真的有很多事要做,大仓听他这样说没什么特殊的反应,很快又重新去看手上的文件。

 

只是在他低下头的一瞬间,嘴角却偷偷扬起了一抹笑意。

 

安田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他忽然想到的是眼前的这个人有多怕坐飞机。

 

美国那种要飞十几个钟头的地方,如果自己真的去了,那大概就真的一辈子都再也见不到了吧。

 

安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最后不小心睡了过去。

 

能在大仓忠义的办公室沙发上毫无顾忌地打盹的,全日本大概就只有一个安田章大了。

 

安田这一觉睡得并不舒坦,他做了噩梦。他梦到自己仿佛是在一个陌生又恐怖的地方,他隐约觉得跟着前面的人走是安全的。但很快,那人突然回过头来看他,神情仿佛是在看一个陌生人,“你是谁?”

 

方才的安心感陡然消散,安田焦急的解释:“大仓,是我啊!”

 

梦里的大仓却漠然地摇摇头,“虽然你们长得很像,但我不会因为这个而喜欢上你。对不起,我不能带着你继续走下去了。”

 

说完,便将安田的手甩开,将他独自留在了无尽的黑暗里。

 

安田醒来的时候头疼欲裂,梦里那种令他手脚冰冷的感觉依然折磨着他。等他慢慢缓过神来,这才意识到房间里还有其他人。

 

安田没有睁开眼,很快他听到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声音在抱怨:“大仓忠义!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肯陪我去试礼服!”

 

随后,他听到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低声说:“我们出去说。”

 

等办公室的门被重新关上,安田才缓慢地睁开眼。

 

他盯着虚空的某一处看了很久,脑子里像是想了许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最后干脆翻了个身,又闭上眼重新睡了过去。

 

 

评论(1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