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无能星人巫索

渣浪名称:番外无能星人巫索在东京

【亮仓】言ったじゃないか 13.

这章可能有一点丸仓(?)

第十三章

丸山很快将车开到医院,早饭是跟大仓两人在医院吃的,大仓吃不惯医院的伙食,又嫌弃他带来的东西不好吃,吃了两口就嚷嚷着不吃了。

大仓现在生着病身体不舒服,举止下意识便带了些撒娇的意味,丸山最受不了这个,很快缴械投降。

丸山敲敲大仓的脑袋,“祖宗,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大仓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连着吃了好些天医院的饭菜简直苦不堪言,但这时候犹豫许久,又觉得有些茫然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好像什么都想吃……”

丸山没敢让他接着想下去,“算了当我没问,还是我做主吧。”

说完,拿起电话叫了外卖。

东西很快就送到了,是一份热气腾腾的披萨,上面铺满了厚厚的芝士。大仓现在虽然已经排除了肿瘤的可能,但也是比较严重的肺炎,而且这几天病情也有些反复。丸山在一旁看着,也不敢让他吃太多这种东西,只给了他一小块。

大仓咬下一口扯出好长的芝士丝来,顿时乐了,手舞足蹈的拍着丸山的胳膊含糊不清地说:“maru!你快看!芝士呀!”

丸山正在付钱,回头一看也跟着笑了,“你小心烫。”

大仓将嘴里的食物咽下去,正好瞥了一眼丸山的钱包,里面一张照片一闪而过。

他眼睛尖,忙问:“那是什么?”

丸山把钱包递过去,大仓把它打开,看到里面是两个小男孩的合影,都穿着一身小衬衫背带裤,其中小一点的那个手里还拿着一个玩具飞机。

丸山朝照片指了指,“你还记得这个么?”

照片有些旧了,可是依稀还能看得出两人的模样,大仓认出这是他们小时候的照片。大仓发现丸山这人小时候就长得像只狸猫似的,相貌倒没怎么变。

“你手里那个飞机本来是我爸从国外给我带回来的,结果我刚拿到手里就被你抢走了,还被你揍了一顿。”

大仓得意的笑了一声,丸山瞥他一眼,“你别得意,那都是我让着你。”

“我还用得着你让?”

“要不是你每次输了都哭,就你那小胳膊小腿的,你真以为我打不过你?”

大仓被噎了一下,只好说:“反正我那个时候小,都不清了,你随便怎么说都可以。”

“记不清就记不清吧,我记着就行。”

大仓听得一怔,抬头去看,发现丸山正目光温柔地看着他,眼神是完全不同于平时胡闹嬉笑时的认真,大仓在丸山这样的注视中渐渐无措起来。

大仓张了张嘴想赶紧说点什么,结果半天也没找到合适的话题。

最后还是丸山先笑了出来。

他揉了揉大仓的头发,低声说:“たっちょん你只要好好的就行了,其他的,不需要想太多。”

丸山的手很软很温暖,大仓在这样的触碰中渐渐放松下来,最后慢慢睡过去,放弃了去深究丸山那话里更深层的意思。

锦户亮有了调查方向,接下来便很快有了消息,私家侦探在一所医院的住院记录里查到了大仓忠义的名字。可是由于大仓家的背景特殊,他能查到的信息也只有这么多。

终于等到了消息,锦户亮却又本能的去拒绝相信,“也许只是重名呢?”

“不排除这个可能。”

锦户亮紧抿着双唇,表情并没因此轻松几分。

对方看着他,谨慎地提醒道:“锦户桑,还有一点可能需要交待一下。”

锦户亮抬头看过去,对方像是犹豫片刻,对他说:“我也不太确定信息是否准确,不过锦户桑最好还是提前有个准备。就我之前调查的来看,大仓桑可能入院后连续几天都是在重症病房。”

锦户亮赶到医院的时候,脑袋里还在回响着这句话。

他按照对方所说,朝病房的方向走着,可是离得越近,心中越是害怕。等来到那间病房外了,却踟蹰着不敢再向前一步。

这个时候正是下午,大多数人都在休息。医院里很安静,静得锦户亮甚至能听得清自己剧烈的心跳。

他怔怔的看着那扇紧闭着的房门,紧张得连表情都是僵的。

可就在他鼓起勇气走过去,准备推开它的时候,那扇门却突然被人在里面猛地拉开,一名护士神色慌张的跑了出去。

紧接着,锦户亮听到里面传来一声尖利痛苦的叫喊。一瞬间,锦户亮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被人扼住了。

那是大仓的声音,他不会听错。

锦户亮再顾不上其他,连忙冲了进去。里面的场面已经混乱不堪,此时只有大仓的哥哥横山和一名看护在那里。

大仓的病情一直有些反复,昨天夜里又发了高烧,医生不得不给他换了另一种特效药。但这种药的副作用也十分明显,大仓对这种药的成分很敏感,被折磨得痛苦不堪,本能的就挣扎着要去拔手上的针头,横山一个人根本按不住他。

锦户亮浑身冰凉,看着床上挣扎哭喊着的人,不可思议的喃喃道:“大仓?这是怎么了……”

横山这时候注意到他,回头大声朝他喊:“快过来帮忙!”

锦户亮猛地回过神冲到床边,两人合力按着大仓的四肢将他固定在床上。大仓动弹不得,只能口中发出无意识的哭喊。

锦户亮听了一会儿,才听清他说的是“疼”。

锦户亮眼睛登时一酸,险些让大仓趁机挣脱开。

过了片刻,丸山带着医生赶过来,一群人又折腾了一会儿,大仓才终于渐渐平静下来昏睡过去。

锦户亮看着病床上的人,几乎认不出来那就是大仓忠义。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大仓已经瘦得变了样子。锦户亮回想自己刚才按着他的腿,也是只有险伶伶的骨头。

一屋子的人脸色都很不好,旁边横山裕站在那里看着病床上的人,眼圈都有些红。他的弟弟从小娇生惯养着,什么时候受过这份罪。

锦户亮回想着刚刚的画面,心头一片茫然。

“大仓他,到底是怎么了?”

横山抬头来有些意外地看着他,“你不知道吗?”

锦户亮始终怔怔的,“知道什么?”

这时丸山走过来,跟横山说:“我来吧。”

横山看着他,最后点了点头。

锦户亮如今脑子里嗡嗡作响,他由着丸山将自己带到了病房外面的露天长廊上。

丸山的脸色看起来很疲惫,他拿出烟来,却点了几次都没能将它点燃,最后只好拿在指尖摆弄。

“之前他去检查,医生在他肺部x光片上发现了一块阴影。怎么,他没跟你说过吗?”

丸山话里带了些讽刺的意思,但锦户亮已经完全无心追究这些,他琢磨着丸山话里的意思,顿时一股凉气从头窜到脚。

“有块阴影是什么意思?”

丸山看着他,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问他:“你跟他生活在一起,他咳了这么久,你难道都没发现什么吗?”

锦户亮彻底怔住,他是知道大仓有段时间一直在咳,但他以为那只是普通的感冒……

这时,他听到丸山对他说:“大仓家里有个长辈,早些年也是得了肺癌走的。”

锦户亮眼前瞬间白花花的一片,他像是没听懂,一点一点消化着这其中的意思。他忽然想起不久前他跟大仓争吵的时候,还说过希望大仓永远从他面前消失的话。

锦户亮想到这,只觉手脚冰凉,突然前所未有的害怕起来。






…………………………
由于明天开始要出远门,下次更新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不过我会尽量找时间更的!!!

评论(15)

热度(82)